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九大团体给政府打分 所有成绩全不及格

2009年08月03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日本大选月底就要举行,而对执政的自民、公明两党来说,最近可谓打击一个接着一个。据台湾“中央社”报道,日本民间智库等9个团体针对过去4年自民、公明两党联合政权的表现打分数,结果成绩全不及格,在政权运作上的平均得分只有40分,政策履行实绩得46分。


  这9个团体昨天在东京集会,针对自公两党联合政权2005年众议院选举发表的政见、随后4年的政权运作政绩;以及邮政民营化和社会保障等九项政策上的履行进行评分,两大项的分数满分各100分,结果全部不及格。

  2005年9月,当时的首相小泉纯一郎领军迎战以邮政改革为最大焦点的众院选举,获得大胜;2006年9月,党总裁任期届满由安倍晋三接任;2007年9月,安倍突然辞首相职务,由福田康夫接棒;2008年9月,福田也突然辞职,由麻生太郎接任首相至今,近四年来换了三名首相。

  这些团体对自公两党政权在过去4年最大的批评是接二连三换首相,当年联合政权在选战诺言中曾提出的政策,并未对选民说明就擅自修改,造成小泉推动的改革并未前进而只有后退。

  《朝日新闻》今天发表的最新民调显示:麻生内阁的人气仍低迷,支持率只有18%,不支持率63%;期待以最大反对党民主党政权为主的达46%;希望维持自民党为主的政权的只有24%;认为民主党党魁鸠山由纪夫较适合当首相的有40%, 刚好是认为麻生适任首相的二倍。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