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国拟提高入籍门坎 “不爱国”将被拒

2009年08月03日11: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英国内政部计划引进新移民计分制,以往在当地居住满5年的新移民,只要没有犯刑事罪行,几乎可自动获发英国护照。但新评分标准非常严格,新移民曾违反社会公德,或是曾向英军示威,都将视为“不爱国”而被扣分。
有消息称,在新制度下,当局更可能将新移民入籍时间延长至10年。

  入籍时间延长至10年

  在新计分制下,未来英国政府将能因应经济及政治环境转变,随时调整新移民入籍条件。英国首相白高敦早前曾提出“英国人打英国工”的口号,有分析指工党政府提出新制,目的是在明年大选前减少移民数字,务求保住选票。

  报道指,新计分制的标准除了语文、技能及缴税多寡外,是否愿意到缺乏某类专才的城镇居住,亦将是一大考虑因素。有内政部消息称,曾经违反社会公德,或是作出向英军示威等“不爱国”行为,都会被视为“无法融入英国生活”而被扣分。

  消息称,新制度会将新移民取得护照的时间延长至10年,“并令我们更容易拒绝一些不符合英国需求的申请。”

  新记分制最快今秋实施

  英国内政部将于3日公布新制度内容,经过咨询后,最快会在今年秋实施,届时当局亦会重新检讨现有移民计分制。内政大臣庄翰生2日称:“未来临时工将不会再自动取得永久居英权。”他又指,短期内从欧盟以外地区来英的新移民将会减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