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

2009年08月03日11: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武汉8月3日消息(湖北台记者刘雅婷)今年,湖北省采取多种措施,千方百计帮助毕业生就业。到7月底,全省应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高出全国6个百分点。

  今年,湖北省有36万应届高校毕业生,加上往年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有40多万人需要就业。
在金融危机给就业带来不利影响的情况下,作为教育大省的湖北,毕业生就业压力远远大于往年。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邵汉生说:“今年年高校毕业生不仅数量大,而且加上历年来没有解决好的,那么他们的问题更加突出。所以,省委省政府根据国家要求和湖北的实际,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这些政策全方位促进就业,着力抓好开拓渠道、落实政策和搞好服务三项工作,确保我们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全国的平均水平。”

  为了保证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湖北省今年扩大了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招考数量,各级机关拿出4887个公务员空缺职位面向高校毕业生招考,比去年翻了一番。同时,选招3000多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三支一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及相关机构组织多场招聘会,教育部门组织高校吸引用人单位进校园招聘。省级财政筹集了专项资金,保证相关政策的落实。

  截止7月底,湖北省共有27万多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去向,就业率达到74%,高出全国6个百分点,同比略有上升。已经就业的毕业生中一半以上在基层找到了自己的工作。

  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邵汉生表示,湖北省将通过8、9月份的继续努力,力争使高校毕业生就业率达到85%。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