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媒体:人民币日元展开亚洲货币主导权之争

2009年08月03日11: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日本《朝日新闻》2日刊出题为《人民币对亚洲展开攻势》的文章称,正在崛起的人民币与全面迎击的日元之间已经展开了亚洲货币主导权之争。

  文章说,去年10月,时任泰国财政部长的素察,与中国财政部副部长李勇在华盛顿举行会谈时,就曾谈到“我们能不能不相互援助美元,而是在区域内创立"亚洲货币基金"?”《朝日新闻》的这篇文章称,素察的提议,是建议各国放弃互相援助美元,创立一个以人民币和日元为中心的基金。


  但到底选人民币还是日元?素察说:“由哪种货币主导取决于今后两国的经济规模。”而泰国财政部会计局的局长则表示:“我们支持人民币的国际化,希望将基金总部设在北京而不是东京。”

  在5月3日印尼巴厘岛的日中韩三国财长会议上,日本提出了“日中同额”的方案,文章说,日本提出“同额”是为了抑制中国的崛起。货币的影响力反映一个国家的国力,人民币使用范围的扩大意味着中国影响力的扩大。中国的国内生产总值在年内或明年就将超载日本,所谓的“日中同额”的结果预示着一直领导货币外交的日本在主导权上“可能会被中方逆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