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际能源机构警告国际原油将减产

2009年08月03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法国媒体报道,国际能源机构(IEA)首席经济学家比罗尓(FatihBirol)8月3日表示,由于世界上大多数主要油田已经越过了石油产量的峰值,因此未来5年国际原油产量将减产,从而严重影响全球经济的复苏。


  比罗尓在接受英国《独立报》采访时说,石油需求的快速增长和石油供应量的停滞甚至下降导致了高油价,而这也使未来5年全球经济复苏受到影响。许多国家政府还没有意识到,世界范围的石油消耗速度已经超过了之前的预期。石油峰值已经提前10年到来。

  一份对全世界超过800个大油田的评估显示,大部分油田的产油量已经达到拐点,而减产的速度比两年前的预期快了近一倍。与此同时比罗尓警告说,拥有大量石油储备的少数几个产油国,其中大多是中东国家,现在拥有约40%的石油市场份额,他们的市场支配力在未来将大幅增加。

  负责对经济合作发展组织30个成员国进行能源监控和对进行能源政策调整的国际能源机构(IEA)称,尽管上个月全球经济复苏迹象以及石油需求都在衰退,但是石油需求量将在2010年好转。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