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区委书记博客飞进被骗女求救信 批示警方解救

2009年08月03日12: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中国不缺下跪的百姓,而是缺值得百姓下跪的官员。我要率学生的家长向远在千里之外的大连市中山区区委书记跪谢。”7月28日,大连市中山区委办公室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南省岳阳市的信,写信人是该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校长,字里行间洋溢着对素不相识的中山区委书记急民所急,成功解救了两名在普兰店身陷传销囹圄的女学生的感激之情。


  求救留言千里飞进书记博客

  7月23日,大连市中山区区委书记李向东像平日一样打开了设在中山区区委网站上的书记博客,在一段段来自机关干部、企业市民的留言中,一篇题目是《救救孩子》的留言让他格外关注:“我们两家的孩子名叫胡荷和葛晨,是岳阳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于6月中旬随同学到大连,说要进一个工资待遇很高的服装厂打工。7月11号,胡荷往家打电话说自己得了阑尾炎,急需4000元钱,家里马上把钱寄了过去,葛晨也多次打电话要钱,第4天,一个自称是他俩同事的人给葛晨家打电话说,葛晨把别人的电脑弄坏了,得赔3500元钱,不赔钱就要关人,后来葛晨本人也打电话证实要钱的事,我们担心孩子是被传销组织控制了,孩子还是未成年人,葛晨的学费都是父亲卖血换来的。”在留言中,两位家长还叙述了他们与大连的有关方面沟通未果的经过,心急如焚的家长和学校校长,根据孩子们在电话里提到的“中山区”这个地名,查到了中山区委网站,抱着试试看的心情,在区委书记的博客里留下了这份求救信。

  中山警方16小时成功解救女学生

  7月24日,大连市公安局中山分局局长接到了由区委书记作出批示的“岳阳家长求救信”,立刻以领导督办件的形式指令刑侦大队立即组织力量开展工作:打掉传销窝点、解决被困少女。

  刑侦大队长、两名副大队长及重案某中队立即组成专案组,运用技术侦察手段获取被困女生还在普兰店的线索,与25日清晨赶赴普兰店,侦查人员身揣两名女孩的照片,兵分几路,在女孩可能落脚的网吧、食杂店、菜市场附近等几处重点地域蹲坑守候。暮色已深,正在蹲坑守候的一组警力发现疑情,便紧紧跟踪。晚20时许,警方跟踪一伙可疑的年轻人进入某居民小区,发现屋内有大量的人,分析断定很可能是警方就要找的传销团伙。在普兰店警方的大力配合下,进行了突击搜查。令专案组兴奋的是,这就是一个传销团伙的窝点,包括女生葛晨在内的16名青年男女正被困在这里进行所谓的“学习洗脑”。经葛晨描述,胡荷并未来大连,可能去往江苏某地,当日,这16名青年被移交到普兰店某派出所处理。

  校长写信感谢他乡好领导

  葛晨安全返回,不仅使家里人感到万分庆幸,她所就读的岳阳市理工职业技术学校的领导也松了口气。

  两名学生被骗走后,学校领导感到很大的压力。葛晨的家庭生活非常困难,一大家人刚从云南一个偏远的山村搬倒岳阳,葛晨的学费都是父亲卖血换来的。孩子本想在假期干点活挣学费,没想到被骗进了传销组织。她家人生地不熟,一大家人八九口每隔三五天就来学校,求学校给找人,他父亲终日以泪洗面,“传销的人说了,要是不寄钱去就要把女儿卖到海上打鱼,全家人都没了心思,终日不能正常劳作。”

  7月26日,该校校长怀着难以表达的感激之情,立刻又在书记博客中写了一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你的责任感,整整救了一大家啊!”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