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山东莱西上半年经济增长11.5%实现平稳较快发展

2009年08月03日09: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青岛8月3日电(宋学春 倪合才)今年上半年,山东省莱西市完成生产总值172.5亿元,同比增长11.5%;实现地方财政收入71987万元,同比增长11.80%。这是莱西在金融危机形势下调整思路,迎难而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取得的明显成效。


  资金、市场是制约当前经济发展的两大因素。莱西通过坚持服务为先,努力搞好经济发展环境来破解。

  莱西从项目建设、资本运作、科技创新、人才引进等方面优化骨干企业发展环境,扎实推进中小企业成长计划,从融资担保、信息咨询、创业培训等方面优化中小企业成长环境;积极落实上级放宽信贷的利好政策,发挥银企合作平台作用,鼓励金融机构增加对本地企业的授信额度和投放力度,扶持发展民间担保机构,健全融资担保体系。

  去年11月份以来,落实银行授信贷款10.74亿元,制定了系列规范检查收费和扶持企业发展的政策,鼓励企业参加境外展会增加出口订单。在外需不足的情况下,上半年,全市完成工业完成增加值83.33亿元,同比增长12.2%,其中规模以上工业完成增加值75.15亿元,同比增长12.5%。

  内资大项目引领工业经济。上半年,该市新引进内资项目69个,在建内资项目117个、已有29个项目竣工投产。其中,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新开工内资大项目32个,亿元以上的14个。投资24亿元的伊科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从3月10日签约到4月6日奠基开工,仅花了20多天时间。一期工程年底即可完工,投产后异戊橡胶年产量可达3万吨,实现销售收入6.5亿元。投资1.2亿元的山水集团恒泰水泥一期工程2月28日奠基开工,6月中旬即完成老设备改造并投入生产,新生产线于7月上旬全线试车,投产后,将年产水泥120万吨,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

  新兴市场成为新的出口增长点。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欧美市场衰替的局面近期不会有明显改变的实际,调整出口结构,开拓新兴市场,成为莱西企业稳定外需的亮点。上半年,该市对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出口发展较快,分别出口6782万美元、2006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1.3%、17.8%。

  该市青岛凤凰东翔印染有限公司通过自营出口和外贸公司代理出口两条途径,南下北上开发市场,针对需求量最大的非洲市场,确定了产品风格定位。今年上半年生产量达到5870.12万米,同比增长38.6%;出口额4987.98万美元,同比增长33.2%。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