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哈梅内伊一声令下 伊朗一年内即可造出核弹(图)

2009年08月03日11: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据英国《泰晤士报》8月3日消息,西方情报人员透露,伊朗正耐心等候最高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一声令下”,只要哈梅内伊点头,伊朗将有能力在一年以内造出核弹。

  一些西方情报人员透露,“一旦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公开批准建造核装置,伊朗将在纳坦兹地下核设施中从低丰度的浓缩铀中提炼出武器级浓缩铀,时间基本上是在6个月内,这主要取决于同时会有多少台离心机运转。在接下来的6个月时间内,能制造出核弹头。”

  情报人士透露,早在2003年夏,伊朗的核项目研究就取得了重大突破,成功提炼出武器级浓缩铀。
美国官方机密文件——“国家情报评估”(NationalIntelligenceEstimate)早在2007年时就断定,2003年美国发动伊拉克战争时,伊朗就成功完成了核武研发,随后他们立即中断了研究,因为伊朗已经找到了引爆核弹头的方法:将核弹头携带在“流星-3”远程弹道导弹上。此外,当时(2003年)伊朗缺乏合适的裂变材料,因此暂时中断研究是明智的选择。

  伊朗政府官员也曾透露,在过去三十年中,伊朗投入了数十亿美元用于研发核武,目前伊朗已经提炼出1010公斤的丰度为3.9%的浓缩铀(低浓缩铀)。而这些浓缩铀将足够用于提炼出30公斤的丰度为95%的浓缩铀(高浓缩铀),这个数量,足以制造一枚核弹。

  不过情报人员表示,“目前并不确定哈梅内伊是否批准了生产核武。”此外,情报人员分析,倘若伊朗制造第一枚核弹,可能不会在类似纳坦兹这样的核设施中建造,而是会另建一所规模较小、更为秘密的设施。

  目前,华盛顿方面仍在积极促成与伊朗的公开、直接的对话。美国防长盖茨和联邦事务安全助理琼斯表示,8月底,联合国安理会将就伊朗核问题再次举行会议,倘若德黑兰方面拒绝就公开对话做出积极回应,华盛顿将联合国际社会组成一个国际联盟,针对伊朗的石油产品实施制裁。

  与此同时,以色列国防部长巴拉克坚持表示,对伊朗实施打击是有效阻止其核武研发的手段。巴拉克认为,倘若对伊朗的纳坦兹核设施和阿拉卡的重水反应堆进行袭击,将使伊朗的核武研发进程倒退两三年。(宇桓)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