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郑州水价欲涨 低收入家庭意见大(图)

2009年08月03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郑州8月3日消息(记者胡晓辉)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08分报道,从去年年底开始,国内城市自来水纷纷涨价,现在郑州市自来水总公司也是按捺不住向市物价局递交了调价的申请,水价上涨似乎是在所难免的,但是许多低收入家庭和用户对水价上涨却反映强烈,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河南记者胡晓辉:

  主持人:人们对于水价上涨的意见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记者:一个很多退休的职工,他们认为很多人除了工资不涨以外,其他什么都在涨,很多低收入的家庭孩子都外地打工,一些老人的退休金是家庭的主要来源,所以他们对涨价的意见非常大,还有一些人比较理性一点认为水价上涨也是一种趋势,有利于环保和节约用水,但是水价上涨应该考虑到各个阶层的收入,不能够一概而论,收入好一点的人,水价涨一点无所谓,但是对于一些低收入家庭来说,涨一点水,对他们的生活带来一定压力。


  主持人:除了百姓的日常生活水价上涨还会影响到其他哪些领域?

  记者:影响应该最严重的是服务行业,洗车行业,记者近日在主要路段的一些洗车行了解情况,以前郑州市每次洗车的价格最低现在大概15块钱左右,一般可能高一点有20到30,以前郑州市一次洗车的价钱是10块钱,少一点的话可能5块钱或者7块钱,就能看出水价上涨对行业还是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主持人:对于水价上涨很多群众有一些意见,大家有没有提出一些建议,我们的水价部门是怎样的反映?

  记者:有人提出了自己的意见,自来水公司可以每月以原价的供应10吨水,超出的部分可以另外的计费,这样能够促使人们节约用水,也能够照顾低收入的家庭,但是自来水公司的负责人表示,他们从几年前就进行一户一表的改造也是为了能够早日达到阶梯式的水价,但是由于企业贷款比较困难,政府的支持不是很足,各个方面的原因,户表改造工作一直进行的比较困难,到现在也没有能够完成,对于一些洗车的服务行业来说,水价上涨毫无疑问会造成成本的增加,一旦涨价以后,他们会把这些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来,提高消费的价格。

  7月31号上午,洛阳市召开了城市供水价格改革调整听证会。参会的18名听证代表中,17名代表表示同意水价调整,1名代表明确表示反对。洛阳市物价办对此表示,将会综合各方意见研究水价调整方案。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