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省块状经济占据工业经济“半壁江山”

2009年08月03日1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杭州8月3日电(记者李亚彪)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这个省的块状经济销售收入占全省工业销售收入的54%,已占据浙江省工业经济的“半壁江山”。

  据统计,在浙江省为数众多的块状经济中,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以上的共有312个,这312个块状经济去年共实现销售收入2.81万亿元,占全省工业销售收入的比重超过一半。
此外,这些块状经济完成出口交货值6122.5亿元,相当于规模以上企业出口交货值的62%。

  “民营经济+专业市场+块状经济”,是长三角经济腹地过去发展中积累起来的普适性经验,块状经济在浙江省表现得尤为突出,比如诸暨市的袜业、嵊州市的领带产业、永康市的五金业、湖州市织里镇的童装业等。浙江省副省长金德水说,块状经济成为推动浙江省区域经济增长的重要力量,对全省经济发展和参与国际竞争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浙江省块状经济还成为吸纳劳动力就业的主力军。在312个有一定规模的块状经济中,共吸纳从业人员831万人,占全部工业从业人员的56%。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