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发改委详解能源价改石化双雄或称雄全球同行

2009年08月03日13: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当周国际油价总体小幅上升。受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下降和美国商业原油库存意外上升等因素的影响,国际油价曾连续两天较大幅度地下挫,之后在经济数据好于预期的推动下又强劲反弹。但7月份油价总体仍小幅下跌,为今年一月份以来的首次月度下跌。
世界大型企业联合会公布的报告显示,由于就业市场持续不振,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下降。详细

  国航等航空公司此前表示将从8月1日起重新开征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但记者昨天走访各大机票代售点发现,燃油附加费并没有复征,乘客购买国内航线的机票时暂不需要缴纳燃油附加费。

  业内人士表示,国内航线燃油附加费复征已经暂时延迟,主要原因是在宣布复征的当日发改委调低了国内航空煤油的售价。不过,只要国际原油价格不大幅下降,复征燃油附加费几乎没有任何悬念。详细

  国家发展改革网站今日刊载《近期能源资源产品价格改革进展》一文,详细阐述了当前备受关注水价、电价以及成品油定价改革进展。文章指出,电价改革的最终目标,是发电、售电价格由市场竞争形成,输电、配电价格由政府制定。

  文章指出,我国国情客观上要求成品油不能像美国一样实行低税负和低价格的政策,如果我国人均石油消费达到美国的水平,全世界的石油都难以满足我国石油需求。因此,我们需要利用价格和税收杠杆,尽早引导石油合理消费,通过适当合理的价格,促进石油资源节约和节能减排,保证国家能源安全。

  以下为文章全文。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既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高资源配置效率的客观需要,也是推动节能减排,促进我国经济发展方式转变的迫切要求。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全文

  石化双雄今年业绩增长率有望称雄全球石油行业。

  从上周起,各大石油公司进入二季报发布时间。从目前已公布的业绩报告看,几家海外石油巨头的二季度利润普遍大幅下滑。

  其中,埃克森美孚二季度利润大幅下滑66%,降幅超出预期。该公司当季利润为39.5亿美元,上年同期实现利润116.8亿美元。同时,该公司当季收入下滑46%,至744.6亿美元。

  另一家欧洲石油巨头荷兰皇家壳牌公布的二季度业绩显示,经调整后的利润减少63.3%。在截至6月30日的三个月中,该公司除去库存损益和其他特殊项目的税后利润为31.5亿美元,上年同期为85.8亿美元。法国道达尔集团上周末公布的报告则显示,今年第二季度该集团净利润比去年同期锐减54%至17.2亿欧元,创下了2003年第二季度以来的新低。全文

  钢铁业重组上演悲剧一幕。7月24日,吉林通钢集团部分职工因不满企业重组而聚集上访,反对河北建龙集团并购通钢集团。建龙集团派驻通钢集团总经理陈国君被职工殴打,当晚不治身亡,这也是陈国君到通钢集团任职的第一天。事件发生后,吉林省国资委紧急宣布终止建龙集团控股通钢集团的方案。

  建龙进入通钢可以回溯到四年前,在当时是个大事儿。虽然建龙只是二股东,大股东还是吉林省国资委,但却为中国钢铁业跨区域、跨所有制重组……全文

  力拓事件背后,中国钢铁业怎么一个“乱”字了得。

  尤其是“间谍门”后,铁矿石谈判处于停滞状态,至今无进展,中方对谈判采取“冷处理”的同时,对国内现货市场的整顿力度也在进一步加大。

  7月30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下称“中钢协”)重申统一铁矿石进口价。而事实上,今年年初,中钢协就曾一再警告,中国国内钢铁企业不得擅自与淡水河谷、必和必拓、力拓等国际三大铁矿石公司私下就价格进行谈判。由于2009年铁矿石谈判官方谈判代表是……全文

  淡水河谷:谈判结果跟随澳大利亚矿商淡水河谷公司近日公布2009年第二季度财务数据,并公开对正在与中国进行的铁矿石谈判表态:跟随澳大利亚矿商的谈判结果。中国一直希望淡水河谷能够成为谈判的突破口,但根据淡水河谷的表态看来,该公司给予中方更低价格的可能性很小。此前,澳洲矿商与全球钢厂达成的降幅为33%。“我们现在仍在等待澳大利亚矿商的谈判进展,之后我们才会做出相应的决定。”淡水河谷公司铁矿石部执行董事JoséCarlosMartins表示。全文

  新闻分析:建筑节能改造难在哪目前我国北方采暖地区集中供热面积为20多亿平方米,采暖能耗占全社会能耗的25%左右。对既有建筑进行热计量改造和节能改造,对供热改革和建筑节能的推进有重要意义。

  《国务院关于印发节能减排综合性工作方案的通知》提出,“十一五”期间我国要完成北方采暖区既有居住建筑供热计量及节能改造1.5亿平方米。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提供的最新数据显示,按照目前进度……全文

  给广大投资者大吃其药的中石油最近又露了回脸。在美国《财富》杂志新近公布的2009全球500强排行榜上,中石油按营业收入排到了第13位,比上一年的第25位提前了12位。《财富》排名对希望在国际竞争中上位的中国公司而言,总有革故鼎新的感觉。面对这个结果,中石油管理层也许正在窃喜,年终总结有内容了。除了排名之外,中石油还有什么呢?当然是市值和油价。

  其实,仅靠营业额上升评价公司没有实质意义。关注《财富》500强排名,更要关注他们提供的其他数据。不妨将中石油和埃克森加以比较。全文

  为了治理混乱无序的铁矿石进口局面,中钢协开始筹谋一种价格新模式:统一铁矿石进口价格。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日前在例行的信息发布会上透露了这一重磅消息,一旦供需双方确定了铁矿石价格,所有的钢厂和贸易商都要遵循这一价格进口。

  此前一天,中钢协秘书长单尚华在内部会议上放下“狠话”,进口铁矿石贸易秩序已经到了非整顿不可的地步。知情人士透露,单尚华在7月30日的理事会议上已声称,一旦确定2009年的铁矿石价格,即为“全国统一价格”,不管是大企业还是小企业……全文
(责任编辑:刘士朋)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