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重视石油权益 决定追认伊朗选举结果

2009年08月03日13: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日本媒体8月3日报道,日本政府日前初步决定追认艾哈迈迪·内贾德再次当选总统的伊朗大选结果。日本驻伊朗大使城田安纪夫将出席总统就职仪式。虽然欧美批评选举存在不正当行为,并谴责伊朗政府镇压游行示威导致20人死亡,但日本出于长期确保石油权益的考虑,继续与现政权保持良好关系。


  围绕6月12日总统选举的计票结果,不承认失败的改革派前总理穆萨维策划发起了大规模抗议游行。伊朗政府则对继续抗争的改革派加强了镇压。在此情势下日本政府向伊朗政府一方表示了支持。

  在各主要国家中,未同伊朗建交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尽管避开了直接评论选举结果,但却强烈谴责镇压抗议游行。日本也和欧美步调一致,没有发出贺电。而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和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则在选举后会见内贾德,表示祝贺。朝鲜和叙利亚也发出了贺电。

  日本政府虽然将派大使出席总统就职仪式,但一名政府官员称:日本“不会公开宣布承认或不承认选举结果,而是交给伊朗国民去判断”。同时日本还将继续就伊朗镇压游行导致死伤及限制媒体报道等做法表明担忧。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