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俄巨富打造世界最长游艇 可能开去看世界杯(图)

2009年08月03日13: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阿布拉莫维奇

 “日食”号游艇资料图

  俄巨富打造世界最长游艇

  有望明年开着去看世界杯

  杨美萍

  美国《福布斯》杂志1日报道,俄罗斯巨富罗曼·阿布拉莫维奇所购现今世界最长游艇已试水。

  刷新私人游艇造价世界纪录

  报道说,游艇“日食”号由德国汉堡的百年老字号Blohm & Voss造船厂为阿布拉莫维奇定制,长约170米,比迄今已投入使用的游艇至少长7.6米。它6月中旬首次试水,有望明年交货。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日食”号有11间客舱、两个泳池、两处直升机起降台和一间舞厅。

它装备德国制导弹探测系统,主舱窗户为防弹玻璃。这艘大型豪华游艇时速可达75公里,所配微型潜艇能潜至水下大约50米处。

  阿布拉莫维奇一度为俄罗斯首富。 《福布斯》4月发布报告显示,这位英国切尔西足球俱乐部老板虽因受金融危机冲击个人资产缩水158亿美元,但仍以85亿美元身家列为俄罗斯第二富豪。他名下已有3艘大型私人游艇,其中一艘长约115米。

  不过,即使对阿布拉莫维奇这样的富豪而言,这艘新游艇也是价值不菲的。 《福布斯》的报道称,阿布拉莫维奇斥资3亿英镑至7亿英镑(约合5亿美元至11.7亿美元)购得这艘游艇,打破了此前私人游艇造价每米100万欧元(约合140万美元)的世界纪录,可以想象这艘游艇的内部装饰将有多豪华。而游艇交付后,每年的维护费用也将达到3000万欧元(约合4200万美元)。

  有报道还称,金融危机爆发后,阿布拉莫维奇曾因资金周转困难,考虑出售名下的游艇。

  明年乘“日食”号看世界杯

  有媒体称,世界巨富们钱多了烧得慌,开始发掘各种奢侈的爱好,例如买足球俱乐部。阿布拉莫维奇本人就买下了英国的切尔西足球俱乐部。不过,这支英超豪门却不太争气,虽然阿布拉莫维奇已经为这支球队投入了4000多万欧元,但它目前在英超联赛中仅列第二。

  报道称,失望的阿布拉莫维奇开始发展其它的爱好,那就是游艇。

  虽然阿布拉莫维奇此前拥有的3艘游艇都已经极尽奢华,但在长度上,它们都不能算是世界上最长的。这个理由足以让阿布拉莫维奇出手,刷新世界上私人游艇长度的新纪录。

  虽然Blohm & Voss造船厂一直对这艘游艇的建造讳莫如深,但最终还是被人打听出了不少细节。

  据悉,这艘游艇最初设计的是155米长,但迪拜酋长穆罕默德当时也在建造新游艇,设计长度为163米。因此,阿布拉莫维奇又把自己的新游艇加长到了170米。

  直升机起降台是阿布拉莫维奇的游艇必不可少的设施。 2006年世界杯的时候,他就是以他的Pelorus号游艇为大本营,乘坐直升飞机前往不同的球场观看比赛。

  2010年世界杯将在南非举行,届时,阿布拉莫维奇可能再次体验这样的旅程,驾着“日食”号前往开普敦,然后乘直升机前往约翰内斯堡看球赛。据悉,这届世界杯的总决赛将在当年的7月11日举行。而另据天文学家估计,当天的南半球将见证一次罕见的日全食。相信阿布拉莫维奇不会错过这次奇妙的旅程。

(责任编辑:黄珊)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