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燕郊现房价格突破五千大关 房价三个月疯涨千元

2009年08月03日13: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晚报

  燕郊房价仨月疯涨近千元 受城际铁路等多重利好影响

  现房价格突破5000元大关 涨幅超北京

  就在媒体和购房者目光焦点集中在北京各个新盘项目涨价、“捂盘”的同时,距离北京最近的外省市新盘聚集地——燕郊楼市却上演着另一出有过之而无不及的房价“飞天”大戏,仅三个月的时间,新盘价格普涨近千元,地区均价上涨幅度甚至已经超过北京。

  “后期还涨,不买肯定后悔!”

  “你们疯了吧,年初不是3580元吗?怎么现在涨到了4800!”昨天下午4点,李先生夫妇一到燕郊天洋城售楼处就被开发商新公布的均价吓了一跳。

  “现在燕郊的房价已经不比年初了,后期我们还涨呢,您要是现在不买肯定后悔!”销售小姐似乎见惯了购房者这种吃惊的表情,很平静地回应,“现在我们位置户型好的三居,均价已经涨到7000元了”。

  记者昨天在天洋城、东贸国际、纳丹堡、华泰忆江南等多个楼盘销售现场看到,尽管不是开盘日,前来看房的人依然络绎不绝,供客户签约的休息台座无虚席。

  据了解,每次开盘,只要提前两周进行排号,三五百套房子当天就能售罄。

  房价涨幅超过北京

  据记者调查了解,截至目前,燕郊已彻底脱离了4000元的低价时代,现房价格全部在5000元/平方米以上,期房价格也在4300元/平方米以上,整体房价相比年初时上涨了35%—50%,超过北京上涨三成的现状。

  “说涨就涨,真不是逗您玩的!我们6月底推出的15号楼,一个月价格就上涨了4次,连我们自己都快被不停上涨的价格弄晕了。”东贸国际销售员小于对记者说。

  清盘囤地开发商不闲着

  面对燕郊房价的报复性反弹,开发商们不满足于现状,都趁着大好形势,抓紧时间储备下一期的房子和土地,“我们现在要抓紧时间清盘,好投入下一个项目的运作。”华泰忆江南销售人员表示,“最后三百套房子4300元就出手了,速战速决”。

  而燕京航城也悄然在潮白河畔拿下超千亩的土地,目前正积极运作,“燕郊发展潜力十分强劲,所以我们就趁着现在地价便宜,赶紧储备土地。”燕京航城董事长张永铁日前也对记者透露。

  原因分析

  多重利好助长燕郊房价

  燕郊楼市为何如此疯狂?据记者了解,除了北京楼市暴涨对燕郊的带动作用外,燕郊自身独有的利好也在给自己锦上添花。

  据了解,燕郊城际铁路的规划已提上日程,这对燕郊楼市起到了强劲的带动作用。不仅如此,北京周边最大的物流园也落户燕郊潮白河畔,年底就将投入运营,商业配套设施的完善也将提升燕郊区域价值。

  此外,由于北京房价太高,而燕郊一套90平方米的房子总价四五十万,月供2000多元,这样低的购房门槛使其成为北漂一族的第一居所。

  后市预期

  后期涨幅将趋缓

  亚豪机构副总高姗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尤其是城铁消息的利好还将让燕郊房价保持上涨,但从整体来看,上涨幅度会趋缓。

  据了解,目前燕郊与通州的房价差距依然保持在每平方米2500元—3000元。燕郊房价随北京房价的波动而波动,而由于城铁的优势,使燕郊有脱离北京房价牵连的趋势。

  但是,由于前几年大批投资客进入燕郊,导致目前燕郊空置的二手房相当多,租金一直上不去。燕郊的售租比已经超过了国际标准的300:1的警戒线,说明燕郊房地产投资价值已明显缩小。文/记者张媛

(责任编辑:赵健)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