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世界陶瓷精品十月“中国瓷都”景德镇争艳

2009年08月03日13: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8月3日电(记者肖前辉)博览世界陶瓷精品、参与高层科研研讨、领略深厚陶瓷文化、亲历商贸淘宝之旅……2009中国景德镇国际陶瓷博览会将于10月18日至22日在“中国瓷都”景德镇举行,将有日本、韩国、荷兰等产瓷国(区)的21家知名陶瓷企业及国内十大名窑代表企业等单位参会。


  景德镇制瓷历史悠久,是驰名中外的瓷都,出产的瓷器以“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磬”的优良品质享誉中外。在英语中,中国和瓷器是同一个词“CHINA”,中国的英文名CHINA就源自于景德镇历史上的名称“昌南”的谐音。珍贵的陶瓷古迹,精湛的制瓷技艺,溢彩的陶瓷精品,独特的陶瓷习俗,瓷味十足的地方风情,景德镇也是中国独有的以陶瓷文化为特色的旅游城市。

  中共景德镇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正大今日在长沙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本届瓷博会共有1126个标准展位。分设高技术陶瓷成果展区、国际陶瓷展区、国内产瓷区品牌陶瓷展区、陶瓷精品展区、综合展区五大展区和当代国际陶艺主题、陶瓷茶具主题、陶瓷包装主题、大师作品和中青年创意陶瓷主题、中国历代十大名窑主题、建筑洁具主题、评比大赛获奖作品主题七个主题展。

  此外,瓷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景德镇高技术陶瓷国际论坛、国际陶瓷文化创意高峰论坛、全国古玩艺术品交流大会、第二届景德镇近现代国际艺术陶瓷拍卖会、全国青花玲珑暨青花日用陶瓷器型与装饰设计大赛等十一项涉及研讨、贸易和文化交流的配套活动。

  景德镇瓷博会成功举办五年来,共吸引了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共计2427家参展企业、3000多家采购公司共20000多位中外嘉宾与会,旅游、观光人员达到91万人次。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