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称如伊朗拒绝对话 将考虑实施石油制裁

2009年08月03日14: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西方国家一直声称伊朗有发展核武器的计划。最近有报道称,如果伊朗仍然拒绝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对话的建议,美国将考虑对伊朗实施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切断伊朗进口石油及其它精制石油产品的进口管道。


  据《纽约时报》报道,制裁措施将涉及到世界各地为伊朗提供石油的多家公司,美国现在正在与欧洲盟国及以色列进行讨论。该制裁的立法工作也已经提上议事日程,目前在参议院已经有71名提案人。

  上星期美国国家安全事务顾问琼斯访问以色列时,向以方提到了这个制裁的计划。8月2日白宫对琼斯论及的内容既不否认,也不确认。但是其他白宫官员认为,琼斯的言论目的在于为奥巴马的政策辩护,奥巴马反对以色列动辄扬言对伊朗动武,以色列应给奥巴马政府充足的时间,以实施国务卿希拉里所称的“极限的制裁”,从而迫使伊朗进行谈判。

  但是,各界普遍认为强制对伊朗进行石油禁运很危险,而且施行非常困难。伊朗也已经发出威胁,它将以中断石油出口,并关闭霍尔木兹海峡来作出回应。这样的话,全世界经济都将严重受创。

  奥巴马从未公开谈论过石油制裁这个可能性,白宫现在也不会公开讨论此事。但是,欧洲的外交官们证实,在最近几个星期,他们的确曾与白宫官员进行了秘密会谈。双方讨论的主题是,如果伊朗在9月中旬联合国大会开幕前、奥巴马要求对话的最后期限内,对其呼吁迟迟不做出回应,就考虑对伊朗实施制裁。

  然而,即使各国愿意配合美国的行动,考虑到伊朗国内混乱的政局,制裁的最终效果也不见得会好。一些分析家认为,严厉制裁只会让脆弱的伊朗政局雪上加霜。还有分析家认为,伊朗总统内贾德可以借此将焦点从国内大选争议,转移到伊朗与西方关系的主题上。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