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宁波部分地区遭遇50年一遇强降雨 万余人受灾

2009年08月03日14: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22分报道,昨天(8 月2日)中午开始,宁波市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天气,暴雨从中午12点开始一直持续了五六个小时。截止到昨天晚上6点,全市平均雨量为32毫米,其中最大的雨量站位于宁波市鄞州区横街镇的毛山头,降雨量218 毫米,为50 年一遇。
全市有8个雨量站降雨超过100毫米。受暴雨天气影响,降雨最为集中的宁波市鄞西地区发生多处泥石流和山体滑坡。据初步统计,有77间房屋倒塌,6条公路中断,受灾群众达17600 人。

  持续强降雨使得宁波市的河网和水库水位急剧上升。目前宁波市正在抓紧排水让水位恢复到警戒水位以下。宁波市防汛防旱指挥部主任李立国表示:“我们这几天都在大量排水。昨天上午6点到今天8点钟,光是姚江大闸排水就达到3000 万方,还要排两天。”

  另据气象部门预计,未来7天内,宁波市还将以阴雨天气为主。但宁波市水文站高级工程师赵立峰表示,接下来的降雨不会对防汛形势带来多大影响,他表示:“未来像这种大的暴雨估计出现的几率比较小。在防汛这一块,我们也采取了很多措施,把它降到中水位。如果不是来台风的话,问题不大。”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肖尧)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