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英媒称杰克逊猝死真相揭晓:药物搭配不当(图)

2009年08月03日15: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七月二十九日,为纪念流行音乐之王迈克尔·杰克逊五十一岁冥寿,杰克逊全套珍藏版模型在香港一家商场首次亮相。 中新社发 张勤摄

  中新网8月3日电流行乐坛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猝死真相揭晓!英国《太阳报》报道说,私人医生莫瑞睡着之后,醒过来的杰克逊要求助理给他注射了一剂强效的“配西汀”(Demerol)止痛剂,因药力过猛导致天王送命。

  据了解,杰克逊的私人医师莫瑞已经向警方招认,同一天稍早之前,他已经给杰克逊注射了一剂医药用麻醉药Propofol(异丙酚,药物品牌名称为“得普利麻”,Diprivan)。


  但药效过了之后,杰克逊痛醒过来,请助理却给他注射了“配西汀”。然而“得普利麻”加上“配西汀”,却引发杰克逊严重的心脏病发作。

  报道引述一名内幕消息人士说,莫瑞本来设定好一套用药程序,分次使用“得普利麻”让杰克逊能够安睡。但是这次杰克逊比莫瑞先醒过来,他要助理替他注射“配西汀”,却没想到注射麻醉药“得普利麻”之后,如果相隔时间不够久就注射止痛剂“配西汀”,是会要人命的。

  法律规定,医师不得开药给对药物成瘾的病患。成瘾的定义是明知有害,却在无法自我克制以及出于非医疗目的的状态下,继续用药。如果违反医师专业的罪名成立,莫瑞除了刑责之外,还有可能被吊销医师执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