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航山西维修部完成2573飞机移交工作(图)

2009年08月03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摄影:何平

  为了满足东航运营需要,2009年7月9日公司决定将山西分公司执飞的B2573,调整为武汉公司执管,并要求山西飞机维修部在7月31日完成飞机的移交工作。

  波音737-300型飞机2573号系东航1999年引进的客机,至今已经运行11个年头,要在短短的23天完成自飞机引进以来的所有文件和资料的移交工作,困难可想而知。但是公司的运营需要就是命令,东航山西飞机维修部领导对本次移交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接到通知后立即对本次飞机的移交工作量进行了迅速而科学的评估,成立了由质量管理部、生产技术部、航材、设备和航线、定检等部门组成的飞机移交工作组,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细致分工,并制定了具体的工作进度表。


  随着飞机移交准备工作的开展,一个个困难逐渐摆在移交工作组的面前,特别是飞机完成的工程指令、重要修理改装、装机部件适航证件、历史维修记录等内容的查找和整理工作显得异常繁重,为了确保飞机移交准备工作进度,飞机移交工作组的所有人员主动放弃了双休日和正常作息时间,加班加点,有时需要工作到深夜,但谁也没有一句怨言。在大家的努力下,各项工作按照交机时间表有条不紊的向前推进。

  为了顺利接收2573飞机和全面掌握飞机的技术状态,7月14日,武汉公司接机工作组一行四人到达山西,全面参与了2573飞机移交的前期准备工作,武汉和山西的接机工作工作人员密切配合,采用准备好一项、验收一项、接收一项的工作模式,大大提高了飞机交接工作进度。对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双方工作组通过定期例会和工作中随时沟通,共同讨论解决办法,使各项工作满足了武汉公司接机工作的要求。

  在飞机移交期间,山西飞机维修部对2753飞机的技术状态进行了重点监控,精心维护,及时排除运行中出现了各类故障,使飞机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东航工程技术公司对本次飞机移交工作给予了充分指导和帮助,及时协调解决移交工作中出现的工程技术、维修控制方面存在的问题,确保了各项工作的顺利完成。同时,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对本次飞机移交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于7月22日对2573飞机进行了适航年检,保证了本架飞机满足适航要求。

  在工程技术公司、山西分公司、武汉公司的共同努力下,山西飞机维修部仅用了23天就完成了2573飞机的全部移交工作,刷新了东航内部飞机移交时间的新纪录。随着三方在飞机移交文件上正式签字,7月31日晚,2573飞机按预计时间飞往武汉,继续履行新的使命。(赖琦、商国彬) (来源:人民网-中国民航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