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我留学生闯德“疆独”老巢 揭穿“世维会”谎言

2009年08月03日15: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7月6日,“世维会”现任主席热比娅在美国华盛顿召开记者会,试图混淆“75”事件真相。法新社

  当地时间7月8日上午11点,“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以下简称“世维会”)在其位于德国慕尼黑的老巢举行了所谓的新闻发布会,包括“世维会”副主席阿斯噶坎恩(AsgarCan)以及秘书长多里坤艾沙(DolkunIsa)等在内的“疆独”头目出席会议。本来他们打算利用这个机会向西方媒体揭示所谓的“75”事件真相,鼓噪中国政府是如何镇压“和平示威”的,不过会议现场的华人、留学生以无可辩驳的证据当场戳穿了他们的谎言,让这些“疆独”分子在西方媒体面前乱了阵脚,草草宣布会议结束。


  “世维会”7月7日在其网站上发表了一份公告,称将于8日上午在其总部举行一场新闻发布会,“介绍7月5日发生在东土耳其斯坦的乌鲁木齐以及其他地方的骚乱事件”,并欢迎媒体和公众参加”。“世维会”还破例公开了其总部的地址,此前该地址一直以安全理由被德国政府保密。得知这条消息之后,《环球时报》记者就密切关注事态的进展,并最终设法与当天参与那场新闻发布会的当地华人H先生取得联系(鉴于慕尼黑是“疆独”分子的大本营,并且在7月7日下午在当地发生过“疆独”分子袭击中国游客的事件,为了保护H先生以及其他几位与会华人的人身安全,本文均以化名称呼他们)。H先生在得知“疆独”分子要搞新闻发布会的消息后,立刻意识到这是个戳穿“疆独”谎言,向西方媒体宣传“75”事件真相的好机会,于是他就联系了同在慕尼黑的Q先生、K先生以及另外两名华人,计划亲赴发布会现场。

  有“疆独”分子老巢之称的“世维会”总部给H先生的第一印象就是“极其寒酸”,仅占一层,总共四间办公室,最里面的是会议室,也就是新闻发布会的会场,大小跟一间普通办公室差不多。在H先生和同伴赶到的时候,现场已经有几家媒体架起了设备,不一会儿,十几个人就把小小的会场挤得满满的,晚来的人就只能挤在门口。从当天到场的媒体来看,似乎也没有达到“世维会”向世界宣传的阵势。H先生回忆说,到场的媒体大多来自德国媒体,包括《明镜》周刊、《南德意志报》、慕尼黑《晚报》、德国ZDF电视台、巴伐利亚州电视台、慕尼黑市电视台、德国之声等,除此以外,还有路透社以及土耳其的一家新闻机构。现场还有一位慕尼黑所在的巴伐利亚州的执政党德国社会民主党(SPD)的州议员给“疆独”分子坐阵打气。

  新闻链接:

  在H先生他们看来,“疆独”分子的宣传技巧确实显得非常不专业,发布信息提供不了来源,爆料又拿不出证据。“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在发布会上煞有介事地曝光所谓的“最新伤亡数字”,称“根据中国政府的数据已经有156人在事件中死亡,但最新死亡数字是600到800人”,当被问及具体消息来源时,多里坤艾沙均以“听说”、“网上看到的”等来应付。此外,也许是因为心虚,他们的应变技巧也实在太差。H先生说,现场一个女记者问,昨天下午维族人在慕尼黑Marien广场示威时攻击路过的中国游客,请问你如何评论?“世维会”副主席阿斯噶坎恩表情非常尴尬,支支吾吾地说,这是不对的,当然情绪激动也难免等等。

  在回答了几位记者的提问后,阿斯噶坎恩也给了K先生一个发言的机会,K先生操着流利的德语与他进行了正面交锋,在外国媒体面前撕下了他“不寻求分裂中国”的虚伪面具。K先生还与同伴们当场出示了被暴徒杀害的无辜平民的照片,K先生并趁机解释说,“从这些拍摄于7月5日的照片可以看出,汽车、行人被砖头、刀具等袭击,如果死者是被警察射杀的,那应该是另一番场面吧。何况这些照片是5号、也就是阿斯噶坎恩所称的和平示威时拍摄的。”与此同时,K先生还强调被害者是头部被石块猛击致死或者被割喉杀害。

  H先生、柯夫先生等五位华人的这一举动立刻在现场引起骚动,在场记者们的目光纷纷对准了他们。被多位记者包围的K先生说,“我所知道得和今天在这听到的差距很大,我希望了解真相。昨天在Marien广场针对中国游客的袭击,以及中国留学生被不明身份的人群恐吓的事件,表明了维吾尔族人和汉族人应该友好对话,不仅仅在慕尼黑和平相处,也要在新疆共同繁荣。我反对各种形式的暴力”。K先生还特意强调了要民族团结、加强交流、避免仇恨等。

  当时,会场已经大乱,“世维会”秘书长多里坤艾沙发现形势不妙,立即宣布活动结束。不过在场的记者们却对H先生他们拿出的“证据”颇感兴趣,纷纷找机会采访他们,H先生与同伴们也依事先的安排,趁机向记者们散发照片,而且还在证明自己消息来源可靠的基础上向他们说明,“世维会”所说的完全是一派胡言。

  即使在会后,H先生他们还与“疆独”分子进行冷静而理性地正面交锋。在现场记者争着采访H先生与同伴们时,一位“世维会”的人员用汉语十分激动地与他们争辩,称他们“听信了共产党的宣传”。这时站在一旁的Q先生反问道,“你们的消息来源是什么”,这位激动的“世维会”成员说,“你等一下,我去给你拿来”,结果出去半天后空手而归,什么材料都没拿出来。而这一切,都被与会的记者拍摄了下来。

  老奸巨猾的多里坤艾沙见他们的谎言就要被完全戳穿,立即出去叫了两个警察,以“非记者不能参加新闻发布会”为由把这几位华人“请”了出去。出去以后这五位华人向警察解释说,“世维会”自己的网站上通知说“欢迎公众参加”,并向警察出示了通知打印稿,警察只好不再追究。这时,一个“世维会”分子神色紧张的跑出来跟警察说,这几个中国人拍了他们的照片,可能会危害他们的人身安全,要求删除。警察跟他解释,这是公开场合,你们欢迎公众参与,因此这几位先生有权拍摄。这个“世维会”分子只好悻悻地离开了。

  当天下午,《南德意志报》和慕尼黑《晚报》的网站上就登出了对这场新闻发布会的报道,提到了现场有中国学生称“疆独”组织的言论是“恐怖主义者的宣传”,以及有大量汉族无辜者遇害的事实,这已经是德国媒体难得的“客观”了。而《明镜》周刊、德国之声和ZDF电视台则按照“惯例”无视了新闻发布会现场这几位华人的存在。

  H先生目前是德国某科研机构的访问学者,在德国已生活工作近两年。他9日在向《环球时报》记者解释这次活动的性质和目的时说,他们驳斥的是分裂主义分子、恐怖分子用恐怖主义行动破坏中国和新疆的和平稳定、制造动乱,然后还颠倒黑白,用谣言继续煽动民族对立和仇视,妄图达到分裂国家的罪恶目的的行径。与H先生在去年西藏“314”事件后海外华人反“藏独”运动期间认识的Q先生,在德国留学工作已经八年,现在慕尼黑从事科研工作。 (来源: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