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北京困难家庭子女上大学资助翻番

2009年08月03日15: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杜新达)今年,困难职工家庭子女如果被高等院校录取每人可获一次性资助4000元,考入高中的每人获资助2000元。近日,市总工会公布了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方案,针对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的资助金额比去年翻了一番。


  据介绍,“金秋助学”主要由学生所在区、县、局、总公司、直属基层工会负责实施救助,主要救助四类人员:今年考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的低保家庭子女;家庭月人均收入不高于410元但未享受低保的职工家庭子女,于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含大专、高职)录取,或于今年考入高中(含职高、中专、技校);已于2008年底录入“全国工会帮扶工作管理系统”,家庭月人均收入在410元至507元之间的低保边缘家庭子女,于今年参加高考并被普通高等院校(含大专、高职)录取。另外,在京务工农民工会员,如因遭受汶川大地震等重大自然灾害造成家庭经济困难,其在京就读的子女也将获得资助。

  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到9月中旬结束,其中7月下旬至8月底,各单位开展困难职工家庭学生调查摸底,对符合助学条件的学生建立档案,9月上旬,各单位将助学款发放到受助人手中。

  据悉,去年市总工会助学活动共投入60万元,资助了约400个困难职工家庭子女。预计今年总投入将在120万至150万元,市职工送温暖基金会设立专门账户,接受社会各界为助学活动捐款,并将助学活动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通过市总工会网站向社会公开。X092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