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天坛、颐和园等古典园林拟禁止婚纱摄影入园

2009年08月03日15:3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玉渊潭等现代综合性公园

  可在管理下拍摄

  影视剧拍摄将按规定执行

  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公园管理中心获悉,拟对颐和园、天坛等市属公园中的古典园林禁止拍摄婚纱照。对相关的影视剧拍摄,将根据《公园条例》及文物部门的相关规定执行。
而玉渊潭等综合类公园,在拍摄婚纱和影视剧时,将依法管理,并收取一定的管理维护费用。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心从保护古典园林中的古建及古建原始风格出发,正在逐步取消婚纱摄影。对现代的综合性公园在不影响游客游园秩序,不破坏公园的公共设施的情况下,在规定的区域内可进行拍摄。

  据悉,为保护公园设施不受损坏,关于婚纱入园拍摄的管理,将暂时依照影视入园拍摄管理的相关规定执行。

  据天坛公园介绍,对于影视剧拍摄,公园将依据文物部门有关影视拍摄的规定执行。而对婚纱摄影,公园管理中心没有硬性规定。但天坛公园从保护世界文化遗产和维护游客游园秩序的角度出发,一直以来都禁止婚纱摄影入园拍摄。

  公园管理中心宣传处长陈志强认为:市属公园是北京文明展示窗口,是为中外游客及市民提供的游览休闲场所,要求公园“以游客为中心”加强公园的管理。但对于有商业性质的婚纱及影视拍摄,应区分公园的性质实行禁止,或在公园部门的管理下拍摄。

  新闻背景

  《北京市公园条例》规定,对在公园内拍摄电影、电视剧等,应当经公园管理机构同意,报有关部门批准,保证公园财产安全和游人的人身安全。涉及文物的,应当经文物行政管理部门批准。(记者龙露) (来源: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