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核桃市职业招聘会僧多粥少 众多华裔求职若渴

2009年08月03日1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核桃市老人中心7月31日举行的职业招聘会吸引了2000多求职者,足可知加州13%失业率的严重。招聘会从下午两点开始,但一点多老人中心的门口就挤满了求职大军,他们当中大多数都是华裔。


  随着时间越来越近,前来应聘者也越来越多,老人中心、隔壁的核桃市政府、体育馆,甚至一个街区外的教会停车场全部塞满,可谓是一位难求。2000多名求职者洪水般涌入老人中心,完全出乎核桃市政府和招聘商家的意料之外,中心内所有的房间过道都挤得水泄不通。

  核桃市长王秀兰介绍说,当天前来招聘的商家共有60多个。本次招聘会不论招聘或应聘者全部免费,为办好这次活动,2个月前市政府团队和多位义工就开始联系超过600多家的企业和机构,邀请他们参加当天的活动,但由于经济不景气,许多公司反映并无缺人,有的正准备裁员。经过努力奔走,终于有60多家公司行号同意前来招聘,但没想到会吸引有这么多人,可见现在经济不景气,失业率真的很高。

  南加州华人联合总会会长程远当天以“顶级太阳能”公司总裁的身份来到了招聘会现场,绿色的招牌让他的摊位成为众多年轻求职者争相报名的热点。“我的太阳能产业刚刚创立一年多,目前急需专业人才,诸如太阳能、电子,以销售专业的人才都是我们招聘的对象”。“我没想到今天会来这么多人,预备了100份简历几下就用光了,害得我不得不又去复印了几百份回来。看来美国的经济危机对我们华人社区的影响也是很大的”。(高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