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加拿大森林大火失控 两千多居民再次撤离(图)

2009年08月03日15:3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加拿大《环球邮报》2日报道,持续的高温干旱令加拿大西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约85%的林木面临大火威胁,省长戈登·坎贝尔发出警告,该省各地发生山火的风险已经达到近年来最严重的级别。

  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防火信息中心官员形容这场“山火随处可见,自北向南,威胁整个地区的安全,这是非常不寻常的。”仅1日晚上,消防部门又发现了169处新的火情。

  目前来自加拿大其他地区的超过800名消防员已经赶到不列颠哥伦比亚省,与当地956名消防员共同抗灾。


  根据气象预报,当地的高温天气还将持续到下周,这给灭火工作带来了更大的困难。

  虽然该地区的主要居民区没有受到火灾的威胁,但是不少居民已经开始接到撤离警告。上周六(1日),泰瑞斯山上已经燃烧了近两周的大火突然迅速蔓延,附近居住的2500名西基隆拿市居民不得不搬到屋外生活。这已经是近两周来这一地区的居民第二次撤离,不少民众是刚刚回到家里不久又再次被要求撤离。

  与此同时,36到38摄氏度的高温和低湿度加快了麦克连山的林火蔓延,内陆城市利洛厄特已处于疏散警戒状态。

  另外,离2010年冬季奥运主办城市之一惠斯勒不远的彭伯顿山谷,由于两处林火未能得到及时得到有效控制,当地的部分居民也接到了撤离警告。

  今年,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已经发生了超过2000次的森林火灾,近5.5万公顷的森林被烧毁。

  该地区曾多次遭遇森林火灾,其中最严重的一次是在2003年,当时一场席卷250平方公里的森林大火造成约2.7万人疏散,200多所房屋被烧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