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政府外交政策“半年考”:奥巴马A 拜登B

2009年08月03日15: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美国《外交政策》杂志8月1日报道,奥巴马就任美国总统已经6个月,其外交团队对布什政府时期的外交政策进行了很多调整。近日,前美国商务部高级官员大卫·罗特科普夫为奥巴马团队评级,认为多数人表现不错,奥巴马得了最高分“A”,但副总统拜登表现得最次,仅得了B。


  总统奥巴马:A

  著名导演伍迪·艾伦曾说过,对一个人的评价,85%需要根据其露面频率和表现。奥巴马上台后首先在华盛顿频频露面,展示了与布什不同的方面;随后他相继在伦敦、布拉格、巴黎及开罗等地露面,向全世界发出信息。尽管还有一些问题亟待解决,但外交已经成为奥巴马优先考虑的问题。

  副总统拜登:B

  实际上,能够出现在这个评级名单上,已经是对拜登的肯定,因为大多数副总统都不会出现在外交前线。到目前为止,拜登的表现很平淡,不过奥巴马一如既往地支持他。

  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A-

  尽管很多人担心希拉里会抢了奥巴马的风头,甚至在工作上与其对着干。但希拉里的丰富经验,最终让奥巴马成为舞台聚光灯的焦点,而她本人承担了大量工作。现在的白宫成员中,除了总统奥巴马,没有人比希拉里的发言更有效,有更大的海外影响力。希拉里的重要性正不断显现,她唯一的失误就是对朝鲜和海湾国家“核保护伞”的评论。但是,这两件事显然是为了维护美国的国家利益。

  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A

  盖茨是为数不多在总统奥巴马上任后留任原职的高级官员之一,目的是发挥丰富的经验帮助奥巴马完成权力过渡。盖茨帮助奥巴马稳定伊拉克和巴基斯坦局势,削减预算。

  白宫办公厅主任伊曼纽尔:A-

  伊曼纽尔被称为自艾森豪威尔政府以来,最有权力的白宫参谋长,但同时他又是最容易被低估的人。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重要会议中,在重要政治任命中起着关键作用。

  国家安全顾问琼斯:B

  琼斯帮助奥巴马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无论奥巴马何时需要,他都能立刻出现在他身边。

  国家副安全顾问多尼伦:A

  尽管多尼伦只是琼斯的副手,但却是他在操作国家安全委员会,他将来自四名八方的各种报告处理得很好。纵观历史,很多二号人物最后都会取代一号。

  国家安全顾问丹尼斯·麦克唐纳和马克·利波特:B+

  尽管他们的职务并不显眼,但却是总统最为信任的人之一,比许多有头衔的人更受宠。

  美国特使霍尔布鲁克和米切尔:A

  人们常说,奥巴马有一个人人都能担任国务卿的“特使团队”,这里面指的人就是霍尔布鲁克。(李金良) (来源:国际在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