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河北职业病诊断现状堪忧 13家机构严重“缺位”

2009年08月03日16: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张海超“开胸验肺”事件使人们对职业病特别是尘肺病的防治给予更高的关注。笔者从河北省卫生监督局了解到,我省目前仅有13家职业病诊断机构且实力不均,其中廊坊、沧州、张家口、衡水四市无职业病诊断机构,全省具资质的县级职业病诊断机构只有平泉一所。
“尘肺病等职业病发病情况不容乐观,但由于诊断体系不够完善,一些劳动者可能无法及时在当地实现相关诊断鉴定。”省卫生监督局职业卫生监督处处长丁红卫介绍,除诊断机构数量较少外,劳动者和用人单位职业病防范意识淡薄也是职业病高发的原因之一。一些劳动者已受到职业病危害,却因为不了解、不重视而未采取相应预防和治疗措施。一些企业未履行自身责任,相关防护设施和防护用品投入不足。

  卫生监督部门就此提醒劳动者,就业前必须进行职业健康检查,了解自己是否存在所从事的职业的禁忌症。患有明显呼吸、心血管系统疾病的劳动者,不宜从事接触刺激性气体和粉尘的作业。劳动者就业后必须定期进行职业性健康检查,以便早期发现职业病损害,及时采取防治措施。

  尘肺病是危害工人健康的最严重的职业病,它是指工人因长期吸入大量二氧化硅与其他粉尘后,粉尘长期滞留在细支气管与肺泡内,即使脱离粉尘作业场所,病变也会继续发展的一种职业病。据统计,每年因为尘肺病死亡的矿工人数,是矿难死亡人数的3倍。(刘燕郭伟)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