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女子打麻将手气太好 遭输家抢劫后拍裸照讹诈

2009年08月03日16: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麻将手气太好也会惹下祸。小潘与同事任某和黄某松、黄某富打麻将时“连战连捷”,结果招致他们的嫉恨。任某等人纠集另外两人把小潘劫持,抢劫了她的随身财物后,还拍下她的裸照勒索2万元。日前,晋安区法院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未遂)对任某等4人进行宣判。


  打麻将连续赢钱招来祸事

  今年1月,18岁的任某在福州一家演艺吧上班时认识了小潘。两个刚工作不久的女孩很谈得来,很快就成为朋友。任某和小潘都喜欢打麻将,两人下班后常常约上黄某松和黄某富一起“切磋”。

  小潘的牌技不错,手气也很好,常常“通吃3家”,赢多输少。半个多月后,小潘赢了任某等3人不少钱。

  任某和黄某松、黄某富本来收入就不高,赚来的钱还没捂热就全都在牌桌上输给了小潘。因为输钱的次数多了,任某对小潘的态度逐渐发生了转变,由亲热变得疏远。小潘并没有发现这个转变,每当有牌局时都会参加。

  在小潘又一次赢了任某等3人后,黄某富“爆发”了,他想出抢劫小潘钱财的毒计。当黄某富将这个计划告诉任某和黄某松时,他们当即表示同意。

  为了不让小潘在案发时发现是任某等人所为,黄某松和黄某富叫来李某和黄某参与抢劫,由他们两人动手。

  抢劫赢家还拍下裸照勒索

  定下作案地点后,1月18日晚,黄某松租来一辆小车,载着黄某富、黄某、李某一起来到晋安区一家茶艺居门口等待。黄某富随车带着3个鸭舌帽、一个假发和两个毛线帽等作案工具。

  次日凌晨2时许,任某拨打了小潘的电话,约她到黄某松等人埋伏的茶艺居打麻将。小潘不知是计,欣然赴约。刚在茶艺居门口和任某碰头,黄某和李某立即下车冲上前将小潘和任某一同挟持到车上,此时黄某松和黄某富已经下车。

  随后,李某和黄某将小潘佩戴的金项链、金手链以及手机等价值5000多元的财物抢走。他们假装和任某不相识,也抢了她的财物。黄某松和黄某富随后指使黄某和李某将小潘劫持到闽侯县一座大桥底下,按照事先的安排,黄某用手机拍下了小潘的裸照,并让她拿2万元赎回,否则就上传到网络上。为了不让小潘起疑,任某也被黄某拍下裸照。

  任某获得自由后,立即向警方报案。1月24日,黄某松、黄某、李某和任某被刑拘,黄某富案发后在逃。

  法院审理认为,黄某松等4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结伙以胁迫方式劫取他人财物,并拍摄对方的裸照进行勒索,金额达2万元,已构成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但因意志以外的原因敲诈勒索未得逞,属于未遂。因此,法院以抢劫罪和敲诈勒索罪(未遂)合并判处黄某松和黄某4年6个月有期徒刑,并处2000元罚金;判处李某4年有期徒刑,并处2000元罚金;判处任某3年2个月有期徒刑,并处2000元罚金。(王威陈莹张中)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