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PMI连续五月高于临界点 制造业向好明显

2009年08月03日16: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中国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3日发布的信息显示,7月份全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3.3%,高于上月0.1个百分点。

  这是PMI连续5个月高于50%这一经济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并大体在53%的水平平稳运行。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表示,这表明中国制造业经济总体企稳向好态势日趋明显。

  PMI是宏观经济的先行指标之一。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PMI去年下半年急速下滑,11月份跌至38.8%,从12月份开始有所恢复,今年3月份突破临界点达到52.4%。

  调查显示,7月份PMI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均连续6个月在临界点之上,表明自2月份以来中国制造业生产逐月回复,市场需求逐步回暖;从业人员指数连续两月在临界点以上,显示制造业劳动力需求有所增加,但企业用工仍显谨慎;主要原材料购进价格指数回升至临界点以上后连续三月攀升。

  PMI由国家统计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调查,样本数为730个左右,覆盖31个省份30个制造行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