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洋奶粉悄然涨价 国产品牌并未跟进

2009年08月03日16: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近日,部分洋品牌婴儿配方奶粉价格悄然上调,此次调价是否成为奶粉市场集体涨价的开始成为市场和广大消费者关注的焦点。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惠氏品牌在本市确已完成了调价外,其他进口和国产奶粉品牌目前还没有跟进,奶粉价格较为稳定。


  记者通过走访本市多家大型超市和孕婴用品专卖店了解到,目前惠氏品牌除了一段婴幼儿奶粉外,其余产品均有不同幅度的价格上调。其中三段“S26金装幼儿乐”900克罐装奶粉已经从原来的每罐159元上调到176元,涨幅最大;其他二段、三段、四段婴幼儿奶粉产品价格也有了不同程度的上涨,最低涨幅也达到5元至6元左右。而据卖场导购员介绍,畅销进口奶粉品牌中的美赞臣、雅培、多美滋等近期价格上没有太大波动,有的则通过推出换新包装的升级产品进行了价格的微调。相比之下,伊利、圣元等国产奶粉价格较为稳定,部分厂家还在进行“买三赠一”、赠送婴幼儿用品等促销活动。某国产品牌甚至还在官方网站上发表“郑重声明”,称“旗下所有奶粉产品系列近期坚决不涨价”。

  对于奶粉价格波动消费者也有不同看法。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购买力较强的消费者对此并不敏感,表示不会因为几十元的差价而更换奶粉品牌。不过也有部分消费者表示如果价格涨得太快,可能不得不“降低档次”。另外,由于各个品牌奶粉的配方、成分、口味都不太一样,很多家长担心更换品牌后孩子可能会不适应,所以换不换品牌也比较为难。(记者翟维鹭实习生徐秋堂王轶凡 李岚岚) (来源:今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