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打孩子是门艺术 哈佛教育博士支持父母打孩子

2009年08月03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本报讯 (实习生 梁文琪 记者吕所知)年轻一代的父母都知道不能打孩子。可哈佛教育学博士王涛昨日却给了父母打孩子以理论支持。

  昨日,王涛博士应邀来汉做“爱与规矩”的亲子教育讲座,吸引了千余名父母或准父母到场。


  讲座前,王涛博士现场做的调查发现,在场大部分家长都挨过父母的打,但对于自己的小孩做错事是否也需挨打,家长们有些困惑,打过孩子的父母则颇感内疚。

  王涛博士用自己的讲座消除了这些家长的困惑和内疚:孩子不仅可以打,也应该打。他认为,适当的打孩子不仅是一种有效的惩罚手段,而且也符合社会规范,让孩子为自己的过错承担一定责任。这同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教授鲍姆林德的理论一致,鲍姆林德教授10年的研究结果表明,偶尔责打孩子不会对他们的心理成长及其未来在社会的发展造成长期影响。

  不过,王涛博士提醒说,小孩可以打,但需具备很高的“技术要领”:打孩子的前提是不能带有愤怒,而要让孩子懂得规矩至上,要具有震慑力,让孩子明白不是你要为难他,而是他要承担做错事的责任。 (来源:武汉晚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