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内蒙古赤峰水污染事故责任调查工作已展开

2009年08月03日16: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8月3日消息(赤峰台记者王岩)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6点32分报道,内蒙古赤峰市新城区水污染事件过去一个星期了,目前新城区供水系统清洗消毒工作已经完成,预计本周四市民可以饮用干净的自来水,事故责任调查工作同时展开。


  内蒙古赤峰市新城区部分居民因为饮用遭雨水污染的自来水后患病,出现发热、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截止目前的最新消息,赤峰市新城区自来水污染事件患者已有3861人治愈,还有461人在治疗中,无重症病例。据赤峰市政府提供的最新数字显示,8月1号17点到8月2号17点新增病例15例,呈明显下降态势。赤峰市委、市政府先行垫付的200万元资金已经下拨到8家医疗结构,因自来水污染事件患病的患者得到了免费诊治。

  目前,赤峰市有关部门正加紧进行污染水源井处理、自来水管道清洗消毒工作。昨晚开始,新城区的自来水供水管网的7个主管道开始依次排放消毒水,随后停止了向居民家的自来水管供水。到了晚上9点,市政府通过电视公告,告知新城区的居民在家中等候通知,定时统一打开水龙头排放供水管网内的清洗消毒水。随着清洗消毒水排放完毕,老城区的自来水将输入新城区管网。经过连续两次取样化验合格后,由市政府通告方可饮用。这个过程最短需要72小时,也就是说新城区居民最早应该在星期四可以喝到干净的自来水。

  目前新城区居民的生活用水,仍由赤峰市消防支队的18辆消防车在每天的三个用水高峰期之前运送到新城区的18个小区,由于今天居民家里的管道没有水,所以今天一天,很多居民都在取水点排队取水。目前,新城区居民的饮用水问题已基本解决,但包括饭店、水上乐园等服务行业用水仍受影响。记者看到,新城区有约八成饭店酒店暂时停止营业。停业的饭店门口几乎都贴着如“因新城区自来水发生污染事件,生活用水无法解决,为了广大消费者的身体健康,我单位暂停营业”等告示,在营业的饭店,都强调了水源来自老城区,部分饭店还进行了打折活动。大小超市的各种饮用水都出现了热销,但是没出现抢购现象。

  另外,赤峰市政府已组成6个调查组,全面调查九龙供水公司水污染事件。赤峰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告诉记者:“现在正在开展工作,如果是一次责任事故,一定要严肃追查相关责任人责任。”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