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旧车兑现计划红火 节油效果有待提高

2009年08月03日17: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对于萧条的美国汽车业来说,奥巴马政府的“旧车兑现”计划(cashforclunkers)可能是一个福音;但路透社报道认为,对于美国这个全球最大的能源消费国来说,该计划在减少燃料消耗方面的作用却微乎其微。


  根据“旧车兑现”计划,车主如果更换自己耗油量较大的旧汽车,购置燃油效率更高的新车,最高可获4500美元的补贴。由于民众参与踊跃,计划最初提供的10亿美元资金比预期早了好几个月就全部支付完了。(1美金约合6.83元人民币)

  美国白宫表示他们正与国会协商准备延长该计划。花旗期货透视(CitiFuturesPerspective)能源分析师蒂姆·埃文斯(TimEvans)认为:“事实证明,这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汽车营销工具,但需要深入分析该计划对汽油需求的影响,因为它只涉及相对较少的车辆。”

  美国日均汽油消耗量为900万桶,即使该计划得以延长,假定25万辆燃油效率较低的“旧车”被新车置换掉,也只能节省0.05%、每天不过4000到5000桶汽油。

  TraditionEnergy公司分析师基音·麦克吉利安(GeneMcGillian)认为:“除非大幅增加计划涵盖的车辆的数目,否则以目前的规模,很难产生足够影响,”能源部统计机构美国能源信息管理局(以下简称能源信息局,EIA)表示,虽然“旧车兑现”计划广受欢迎,但该局并不打算改变其短期能源预期。

  能源信息局石油经济学家坦克雷德·里德戴尔(TancredLidderdale)认为:“当前经济中的不确定性,抵消了计划的有益影响。”

  由于经济衰退削减了工业和普通用户的能源消耗量,美国汽油需求出现了自1991年以来的首度下降。专家预计,这一疲软趋势可能持续到2010年。虽然“旧车兑现”计划本身对汽油需求不太可能产生显著影响,但专家指出,计划只是旨在提高能效的广泛措施之一。

  花旗期货透视的埃文斯表示:“无论是从平均燃油经济性标准(CAFE),还是从消费者偏好来说,该计划都是大势所趋。交通燃料使用的变化表明,美国正变得更有效率。”

  白宫发言人罗伯特·吉布斯(RobertGibbs)表示,奥巴马政府确信该计划能够得到足够的支持,使“旧车兑现”计划持续下去。预计该计划将在9月30日结束。

  密歇根州参议员黛比·斯坦伯劳(DebbieStabenow)表示,为“旧车兑现”计划追加20亿美元资金的议案将很快在美国国会获得通过。(薛亮)
(责任编辑:徐永刚)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