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大部地区遭遇暴雨袭击 启动暴雨橙色预警

2009年08月03日17: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重庆8月3日电(记者李松)记者从重庆市气象台获悉,受西南暖湿气流和高空低压槽的共同影响,重庆市大部分地区在3日13时许开始遭遇暴雨袭击,重庆市气象部门已启动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

  气象预报显示,3日下午到4日夜间,重庆中部、东南部大部分地区县和西部、东北部部分区县有暴雨,雨量在50—90毫米之间,局部地区雨量将超过150毫米。


  据了解,2日20时到3日14时,重庆西北部、东北部已经出现了强降雨,大足、合川、潼南、铜梁的15个乡镇达到暴雨,28个乡镇大暴雨,其中铜梁白羊雨量达到193.3毫米。

  气象专家告诉记者,目前降雨带已经从渝西、渝东北地区扩展到重庆的大部分地区,重庆市气象台已从3日9时启动了暴雨橙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15时左右,重庆市渝中、渝北、沙坪坝、九龙坡等主城区县开始出现雷电、暴雨天气。气象部门预测从3日10时到4日20时,重庆主城和合川、璧山等17个区县会出现3小时降水量在50毫米以上的短时强降水。

  由于此次暴雨天气过程影响范围广、强度大,且重庆西部、东北部部分区县已经出现暴雨或大暴雨,气象部门提醒相关单位及早采取措施,防范暴雨可能引发的城市渍涝、小流域山洪、地质滑坡等次生灾害,注意防御雷电、风雹等强对流天气灾害。同时涪江、嘉陵江流域已经出现了大范围强降水,有关部门也应注意雨情、水情变化,防范过境洪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