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安徽省出台意见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

2009年08月03日17: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合肥8月3日电(记者胡章俊、葛如江)安徽作为农业大省,农民的持续增收关系到农村经济的发展和农业的稳定。而最新数据显示,上半年安徽农民人均现金收入同比增长10.0%,增幅比上年同期减少11.7个百分点,农民收入增速明显变缓。
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安徽省农业农村经济的影响,《安徽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稳定农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意见》于近日正式发布。

  在粮食等农产品生产方面,意见要求启动实施新增粮食生产能力规划和新一轮优势农产品区域布局规划;加强田间管理和灾害防范,努力实现今年粮食总产610亿斤目标;延长粮食产业链条,挖掘农业内部增收潜力;加强农资市场监管等。

  在稳定养殖业发展方面,意见要求要通过组织实施《安徽省防止生猪价格过度下跌调控预案实施细则》,保持生猪生产稳定发展;省财政安排1500万元,用于推进奶牛跨越式发展;落实国家奶粉临时收储政策,将原料奶收购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实施期限延长至2009年12月底;加快转变养殖方式,对标准化小区(示范场)建设实行以奖代补;加强疫病防控和疫情监测等。

  针对农民职业技能培训,意见要求要围绕市场需求开展订单培训,今年开展阳光工程培训30万人;围绕现代农业开展农业社会化服务、农业产业化、农民合作组织等培训,今年培训21万人;围绕回乡农民工开展创业培训,今年培训5万人。

  此外,关于实施农业产业化“532”提升行动,落实各项惠农政策,促进农产品产销对接,推进农村民生工程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安徽省政府都提出了具体的意见要求,以努力保障粮食等主要农产品供给,促进农民收入持续增加,实现全省经济平稳较快增长。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