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希拉里开始11天非洲7国之行 试图解决地区问题

2009年08月03日17: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将于8月3日开始为期11天的非洲7国之行。希拉里此行旨在确认奥巴马政府解决非洲大陆动荡地区问题的承诺,这些动荡地区包括索马里、津巴布韦、刚果共和国与利比里亚。


  据美联社报道,这次访问是希拉里就任国务卿以来,出访时间最长的一次。在肯尼亚,她将在非洲贸易与发展论坛上发表演讲,会见肯尼亚最高领导人,并看望索马里临时政府饱受批评的总统。美国官员透露,希拉里将表达美国对索马里总统谢赫谢里夫·谢赫·艾哈迈德的支持。索马里政府正在反击其伊斯兰极端分子与“基地”组织有染的指控,索马里的伊斯兰极端分子曾威胁要破坏非洲之角地区的稳定。

  然后希拉里将赴南非访问,她将敦促南非祖马政府向津巴布韦施加更多的压力,在经济危机的困难时期,彻底贯彻实施现任总统穆加贝与前任反对党领导人茨万吉拉伊之间的政治约定。

  希拉里还将飞赴石油蕴藏量丰富的安哥拉。安哥拉是南部非洲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是美国的主要天然气供应国。希拉里的访问旨在加强与安哥拉的能源合作。

  希拉里还将前往政局动荡的尼日利亚。尼日利亚也是美国主要的能源供应国。预计希拉里的演讲将涉及石油与尼日利亚政治腐败两个问题,她将强调一个好政府的重要性,并将赞扬尼日利亚在地区及联合国维和行动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