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两热带风暴将影响中国 台湾、华南沿海强风暴雨

2009年08月03日18: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记者阮煜琳)八月是台风的活跃期。中国气象局预计,未来十天,两个热带风暴将先后影响中国东南沿海或华南沿海,受其影响,南海北部、台湾海峡,以及华南、江南部分地区将出现强风雨天气。

  中国气象台最新监测显示,目前,在南海北部有热带低压活动,三日上午八时,其中心位于东沙群岛南偏西方向约二百八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七级,达每秒十六米。
预计,该热带低压将缓慢向北偏西方向移动,强度将有所加强,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为热带风暴。受其影响,今明两天,台湾南部沿海、广东沿海及海南的部分地区将有阵雨。

  另外,在菲律宾以东洋面还有一个弱热带低压活动。预计,其中心将向西北方向移动,并逐渐靠近台湾以东洋面,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发展为另一个热带风暴。

  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副司长陈振林告诉记者,由于南海热带低压的结构不对称性以及受到热带辐合带、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变化的作用,随着两个热带低压距离的接近,彼此之间可能在强度和路径上会产生相互影响。须注意热带风暴带来的暴雨和大风对沿海地区的影响,做好防台减灾工作,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