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黄河上游多地发生暴雨洪水灾害

2009年08月03日1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八月三日电(记者史宝银)记者三日上午从黄河防总获悉,自七月中旬以来,黄河上游甘肃、内蒙古、宁夏、青海等省、区部分地区遭遇局部强降雨袭击,局部地区受灾严重。对此,黄河防总高度重视,紧急应对,专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并对防汛抢险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


  据介绍,七月二十日晚,甘肃省玛曲县遭受短时强降雨并伴有冰雹灾害,由此引发山洪,导致全县普遍受灾,各乡镇的道路、民房、草场围栏、牲畜暖棚、人畜饮水工程均不同程度地遭到破坏。

  七月二十七日晚,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部分地区出现极端性天气,暴雨伴随冰雹持续约半小时。经初步统计,土默特左旗受灾乡镇三个,约三万人受灾,受灾农作物二百四十公顷。

  七月二十五日晚,宁夏彭阳县出现局地强降雨并伴有冰雹,造成一点四九万亩农作物受灾,二十四户村民窑内进水。

  七月二十至二十一日,青海省黄南州河南、泽库两县突降暴雨,并伴有冰雹。洪水造成河南县优干宁镇四百米排洪渠被冲毁,十间房屋倒塌,道路、桥梁受到不同程度损毁;泽库县四户人家的十四捆围栏被冲走,八百亩草场被泥石流淹没。

  据悉,灾情发生后,黄河防总非常重视,迅速行动,派出工作组赶赴现场,实地察看受灾情况,听取当地抗洪抢险救灾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防汛抗洪工作提出要求,对防汛抢险工作做出了明确部署。

  黄河防总要求,当前正处于“七下八上”最关键时期,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密切关注局部地区暴雨引发的洪水灾害,要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应对。同时,虽然黄河汛情相对平稳,但局部地区暴雨灾害时有发生,防汛形势不容忽视。其间,黄河防总亦要求举行黄河汛期中常洪水指挥调度演练,进一步检验前一阶段各单位和部门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针对防汛演练暴露出的问题,抓住暂没大洪涝的间隙,继续强化防汛技术基础准备,完善预案、提高防汛快速反应能力。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