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公交“逃生窗”社会评议:外推式最受认可

2009年08月03日18: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8月3日电(刘韵飞)上海市交通港口局三日表示,沪上“公交车应急疏散设施改进方案社会评议”活动结果近日揭晓,79%的市民认为目前公交安全设施“完善”和“较完善”;推拉式、外推式、提拉式三种逃生窗备选方案中的外推式“逃生窗”市民认可度最高,为50%。


  为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近期在漕溪路公交枢纽站组织开展了“公交车应急疏散设施改进方案社会评议活动”,现场展示分别装有推拉式、外推式、提拉式“逃生窗”的三辆样车,并邀请沪上各界代表、行业专家、市民乘客等参与现场评议。

  评议结果显示,认为此间公交车现有安全防范设施“完善”和“比较完善”的占79%;认为“一般”的占16%;认为“不够完善”的占5%。对于三种“逃生窗”改进方案的选择,50%的市民认为外推式“逃生窗”比较符合人在应急情况下往外冲出去逃生的本能反应。另有45%的市民选择推拉式“逃生窗”;5%的市民选择提拉式“逃生窗”。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表示,结合市民评议和书面建议,近期将组织召开专家论证会,就公交车应急疏散设施改进问题作进一步探讨,并尽快制定公交应急疏散设施改进操作方案。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