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国家统计局局长:努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和公信力

2009年08月03日19: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3日电(记者刘铮 周英峰)中国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近日强调,统计部门要在提高统计能力、提高统计数据质量、提高政府统计公信力方面,下大力抓出成效。

  记者从国家统计局了解到,马建堂在上半年工作总结会上指出,统计数据总体上反映着经济社会发展的趋势,反映着客观情况的变化。
但当前统计工作的环境已经发生了很大变化,统计数据准不准,要经过社会各界的反复审视。

  马建堂要求统计系统坚持不出假数、真实可信、准确完整的职业操守;认真研究数据评估审核办法,努力提高数据评估审核的科学性、客观性和可操作性。

  下一步国家统计局将加快推进国家联网直报,加大部门行政记录在政府综合统计工作中的应用,加大对统计违法违纪案件的查处力度,完善国民经济核算方式,加快统计制度方法改革步伐,夯实统计基层基础和统计业务基础。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