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记武警新疆总队新闻电视工作站站长何立新

2009年08月03日2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3日电 题:用镜头记录事实真相——记武警新疆总队新闻电视工作站站长何立新

  吴杰、王国银、朱建军

  乌鲁木齐“75”事件发生后,武警新疆总队新闻电视工作站站长何立新一次次冲进事发现场,用镜头记录下暴徒打砸抢烧的罪恶行径,记录下武警官兵保护人民、制止犯罪、英勇无畏的战斗身影。


  这些冒着生命危险拍摄下来的真实现场画面,深刻揭露了事件真相,不仅为打击罪犯提供了确凿证据,也在国内外舆论宣传上抢占了先机、赢得了主动。

  7月5日18时40分,正在家里休息的何立新接到同事王喜宏电话,说部队紧急集结,前往市区执行任务。

  “我马上赶到!”凭着职业的敏感,何立新立即赶往二道桥。

  现场发生的远比想像的严重。一群群手持长刀、棍棒的暴徒推倒道路中间的隔栏,掀翻警车,焚烧公交车,追打过往行人……何立新指挥驾驶员一次次靠近现场,对准焦距将暴徒的罪行录下来。

  这时,暴徒发现了何立新在拍摄,就一边喊着“砸死他,砸死他”,一边用石块、砖头朝着车猛砸。眼看暴徒离车越来越近,何立新紧紧抱着摄像机,沉着指挥驾驶员倒车,从两辆燃烧着的公交车中间冲出了包围,与前来驱散人群的武警新疆总队官兵会合。

  20时许,得知国际大巴扎一带发生打砸抢烧的消息后,何立新火速赶赴国际大巴扎。进入山西巷时,扛着摄像机的他很快被暴徒盯上,暴徒纷纷从楼上向他扔砖头。

  何立新的背和腰部连续被砖头砸中。可他全然不顾,从街面上找来一块木板护着头部和摄像机,继续拍摄暴徒的罪行。

  21时许,何立新接到东环市场有暴徒打砸抢烧的通报后,立即随部队赶到事发地:50多辆车被砸毁焚烧,20多名被打伤的群众倒在路边……何立新在战士的掩护下又一次冲到一线进行拍摄。

  从7月5日晚到次日6时30分许,何立新先后深入大湾乡、六大市场、延安路、中环路、水上乐园、胜利路等重点区域,既拍摄了武警官兵听党指挥、救助群众、英勇善战的感人场面,也用镜头记录下了暴徒的一幕幕罪证。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