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夏威夷重罚破坏珊瑚礁行为

2009年08月03日20:1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3日电 旅游业是美国夏威夷州的第一大产业,而占全美84%的珊瑚礁又是夏威夷旅游业赖以生存的自然资源。为了保护脆弱的珊瑚礁,夏威夷从两年前开始对破坏珊瑚礁的行为进行重罚。

  据此间媒体3日报道,夏威夷州提供潜水旅游服务的毛伊潜水租船公司一艘游船2006年因机械故障在莫洛基尼岛附近沉没,当时这艘船的船长只接受过3天的培训,虽然船上15名游客都安然无恙,但船只沉没以及后来粗暴的打捞行动破坏了1200多个珊瑚种群。
为此,毛伊潜水租船公司被罚款39.6万美元,这是迄今夏威夷州开出的数额最大的罚单。生物学家估计,被破坏地区的生态环境需要80年才能恢复。

  目前,另一家旅游公司也因其船只在夏威夷毛伊岛非法停靠破坏了珊瑚礁而面临罚款。此外,夏威夷州政府还打算起诉美国海军并要求赔偿,因为海军一艘导弹巡洋舰今年2月在珍珠港附近航行时破坏了珊瑚礁。海军已经为恢复珊瑚礁投入了700万美元。

  夏威夷州的珊瑚礁主要分布在夏威夷群岛西北部一带。2006年,时任美国总统布什宣布在这里建立国家海洋保护区。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