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公安部:新中国成立以来10768名公安民警牺牲

2009年08月03日20: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日电 据来自公安部的消息,据统计,新中国成立至今年上半年,先后有10768名民警牺牲,151468名民警英勇负伤。

  公安部的消息说,新中国成立60年来,人民公安队伍始终保持着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用鲜血和生命捍卫国家和人民的利益,维护法律的尊严,是一支党和人民完全可以信赖的有坚强战斗力的队伍。
几代公安人中,涌现出无数可歌可泣可敬的英雄模范——新中国成立初期,有深入匪穴、智擒敌特的孤胆英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有一大批爱民模范和以东莱派出所为代表的先进集体;改革开放以来,以邱娥国、任长霞、吴光林等为代表的英雄模范和以济南交警、漳州110等为代表的先进集体更是层出不穷。仅1980年至2008年,全国公安机关就有103个(次)单位被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授予荣誉称号,超过15万个(次)集体荣立一、二、三等功;有1382人(次)被授予(追授)全国公安系统一、二级英雄模范,近70万人(次)荣立一、二、三等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