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赞比亚央行称外汇储备相对充裕 增强投资者信心

2009年08月03日21: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卢萨卡8月3日电(记者海明威 穆东)赞比亚中央银行3日发表声明说,当前赞比亚官方外汇储备为10亿美元,对于国内进口商而言“够用”,这有利于稳定本国货币,增强外国投资者信心。

  赞比亚央行行长凯莱布丰丹加指出,当前外汇储备相对充裕,这受益于国际铜价的稳步回升以及国际金融机构对赞比亚的资金援助。
另外,今年第二季度以来,赞比亚货币克瓦查对美元的汇率保持相对稳定。

  不过,赞比亚央行同时担忧,近期赞比亚国家电力公司决定上调电价35%,加上国际原油价格上涨,今年下半年该国的通货膨胀压力可能因此加大。

  赞比亚是世界第四大产铜国,采矿业是当地经济的重要支柱。去年以来,国际铜价从高位的每吨近9000美元跌至3000美元以下,造成赞比亚约20%铜矿工人失业。当前,国际铜价已回升至每吨5000美元以上。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