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打造虹桥商务中心区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建设

2009年08月03日21: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8月3日电(记者陆文军)3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与长宁区签署协议,联手推进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虹桥主体功能区建设与发展。这被认为是上海建设国际贸易中心的一项关键举措。

  虹桥主体功能区位于上海西部的长宁区,以中国最早的经济开发区之一——虹桥开发区为基础。
随着世界级交通枢纽工程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即将建成,虹桥主体功能区发展商贸服务业的区位优势进一步显现。

  上海市长宁区区长李耀新表示,虹桥主体功能区未来将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主要承载区,并带动虹桥商务区的建设和发展,最终形成上海东有“大浦东”,西有“大虹桥”的战略格局。

  目前,虹桥主体功能区内汇聚了联合利华、沃尔玛、携程网等国内外知名跨国公司地区总部、采购中心、国际经贸、商业以及相关教育和文化交流等多家机构。

  李耀新表示,虹桥主体功能区将紧紧围绕上海推进国际贸易中心发展与功能体系建设,积极打造贸易营运与控制功能、现代国际化采购交易功能、国际购物功能、国际服务贸易集聚功能四大功能。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负责人表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虹桥主体功能区建设是上海国际贸易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它将建成上海国际贸易中心的标志性功能区域,并将积极探索成为国家级现代服务业综合试验区、专业服务业的先行先试区以及服务贸易集聚发展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