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伊拉克萨达姆政权副总理再获7年监禁

2009年08月03日22: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格达8月3日电(记者付一鸣 高山)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3日宣布,前总统萨达姆政权时期的副总理阿齐兹因涉嫌协助萨达姆制定迫害库尔德人的计划,导致伊拉克北部库尔德人流离失所,再被判处7年监禁。

  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法官马哈茂德萨利赫在宣判时说:“因为你犯下了强迫库尔德人背井离乡罪,法庭判处你7年监禁。
”此外,包括绰号为“化学阿里”的前政权高官阿里哈桑马吉德在内的3名高官也都被判处7年监禁。

  萨达姆政权曾经对伊北部的库尔德人采取高压政策,很多库尔德人村庄被毁,上万人流离失所。

  3日的宣判是对阿齐兹和马吉德的又一次判罪。今年3月,伊最高刑事法庭以反人类罪分别判处两人15年监禁。

  伊拉克前总统萨达姆2006年11月被判绞刑之后,伊拉克最高刑事法庭以在“杜贾尔村”案、镇压库尔德人的“安法勒”案,以及镇压1991年什叶派起义案等案件中涉嫌反人类罪多次对萨达姆前政权高级官员进行审判。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