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破获今年首起百万假币案 鄂粤警方深挖假币源头

2009年08月03日22: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法制日报
  本报武汉8月2日电 记者胡新桥 见习记者余飞实习生王莹莹湖北省公安厅近日发出通报称,该省警方破获一起特大运输销售假币案,涉案假币总值达205.42万元。据悉,此案是今年全国打击假币犯罪“09行动”以来,湖北破获的首起百万大案。


  今年1月,湖北省仙桃市公安局民警通过摸底排查,发现沙嘴办事处九十墩村的谭某有贩卖假币的重大嫌疑。4月24日,民警在汉宜高速仙桃出口的一辆客车上将谭某抓获,并从其随身携带的旅行箱内查获假币18.02万元。

  根据谭某交代,警方于6月9日抓获租住沙嘴的徐某,再次搜出案值14万元的假币,徐某供称假币购自应城市郎君镇的杨明(化名)。经查,7月初,杨明邀约同村的杨翔(化名),各出资6万元前往广东购买200万元假币,将于7月14日凌晨返回湖北。

  7月14日清晨6时许,杨翔乘广东开往河南的客车,经汉十高速云梦县曾店收费站后,要求司机停车。杨翔翻过护栏步行约1公里到曾店镇转车时,被守控民警抓获,其所携黑色行李箱内假币面值达169.718万元。

  目前,湖北警方正与广东警方联手深挖假币来源。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