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塔利班炸弹袭击越发狡猾 北约驻阿军队遭遇“血腥周末”(组图)

2009年08月04日00: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8月3日的报道,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当天发生炸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8月3日早上,阿富汗西部城市赫拉特发生路边炸弹袭击,造成10人死亡
这辆警车在爆炸中遭到严重损毁

  赫拉特市警察局发言人拉乌夫?艾哈迈杜透露,袭击发生在该市靠近水果市场的一条繁忙的街道上,当时正是早上交通最拥挤的时段。

  目击者称,炸弹的威力震碎了100米远的玻璃,水果商的摊位遭到严重损毁。街道中央被炸出了直径一米宽的大洞,两辆停在附近的警车被毁得面目全非。现场还有丢弃的摩托车和自行车,以及儿童的鞋和妇女的面纱。

  这起爆炸截至目前已经造成30人受伤,当地警方最早透露说有12人在爆炸中丧生,但后经地区卫生部门确认共有10人遇难,其中包括一名少女和两名警察。


  塔利班组织已经宣布对此事负责,并称袭击目标是当时正在赫拉特市公干的阿西部Injil地区的警察总长穆罕默德?伊萨。“当伊萨的车经过水果市场时,塔利班武装分子远程引爆了掩藏在路边垃圾桶里的炸弹,”当地警官阿里扎伊介绍说。在爆炸中严重受伤的伊萨已被送到附近一家北约医院进行抢救,目前性命垂危。

  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8月3日发表声明谴责当天发生的这起暴力袭击,要求警方尽快抓拿凶手并将他们绳之以法,“这是恐怖分子又一次企图扰乱阿富汗民主和发展的尝试”。

  据驻阿美军官员透露,塔利班武装分子过去常使用普通路边炸弹制造恐怖袭击,现在越发青睐那种很少或者根本没有使用金属材料的炸弹,这大大增加了探测难度。此外,他们还通过在小片区域内密集布置连环弹来增强对袭击目标的杀伤力。

  刚刚过去的7月是北约联军自2001年入侵阿富汗以来伤亡最惨重的单月,包括43名美国人在内的共74名北约士兵丧生。而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也非常血腥,8月1日发生的炸弹袭击和交火共造成6名北约士兵死亡,8月2日又有3名美军士兵丧生。阿富汗内政部在3日发表的声明中还透露,塔利班武装分子2日晚还袭击了阿北部城市巴格兰的一个检查站,共有8名武装分子和2名警察被打死。

  阿富汗总统大选和各省议会选举将于8月20日举行,塔利班武装分子此前已经放话称要破坏这次选举。最近频发的暴力袭击也让国际社会对阿富汗的安全局势有了更多的忧虑。

  (环球在线:董玮)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