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江门启动滨江新区建设 再造一个市区

2009年08月04日00: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江门八月三日电(陈浩光李健群)三日下午,广东江门市举行滨江新区启动区建设开工典礼。据称,未来的滨江新区的人口将达到五十多万,相当于再建一个现时的江门市区。

  据了解,江门市为实现与珠三角对接,规划建设中的滨江新区紧靠佛山市、中山市,总面积达一百三十八点四平方公里。
滨江新区共分为中心商务区、核心生活区、科研教育区、商业展览区、生态旅游及田园生活区、西江沿岸休闲生活区、城市生活区、高新技术产业区、北部门户区、工业区等十大功能区。

  江门市聘请了澳大利亚VDM公司承担滨江新区规划工作,并委托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开展滨江新区启动区的城市设计。官方称,未来的滨江新区的人口将达到五十多万,相当于再建一个新城区。

  据介绍,启动区位于滨江新区南部,紧靠现有城区,位于滨江新区与北新区结合地带,总范围约十七点三平方公里,可开发用地十平方公里。目前,启动区的征地拆迁基本完成,已有十三项工程从今年八月起相继动工,预计在未来三年内将投入资金十多亿元。

  据悉,与滨江新区配套的江顺大桥预计在今年十月动工,到二0一一年建成投入使用。届时,江门城区北部将又增一个快速接口连接广佛经济圈,到佛山市的时间将缩短二十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