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选定首批13所国际化大学 将增英语授课比例

2009年08月04日0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将增加英语授课比例,学生不会日语也能取得学位

  新快报讯 为响应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提出的2020年“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启动,日本政府正在选定30所示范大学作为国际化据点以接收全球留学生,首批13所认定的国际化大学日前正式选定单。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7月3日,日本文部科学省正式公布了一批获得政府认可的国际化大学名单,文部科学省在此前提出申请的22所日本大学中,首批选定了13所大学作为日本国际化示范大学(名单见附表),其中国立大学7所,私立大学6所。

  据悉,日本目前能够用英语取得学位的学部,只有5所大学的6个学部;用英语能够取得学位的研究科,只有57所大学的101个研究科;而且外国教员仅占5%。为了加速日本的高等教育与世界接轨,日本出台了“国际化据点整顿事业”(简称“全球化30”)的项目,该项目是日本政府去年提出“接收30万留学生计划”的配套措施。根据“全球化30”,日本将在30所国际化试点大学增加英语授课的比例,并考虑开设一些专业,主要通过英语授课,学生不会日语只会英语也能取得学位。日本希望用5年的时间,对选定的30所大学给予援助,以完成“全球化30”。2009年度将先支持13所大学达成国际化。

  据了解,首批入选的这13所国际化大学将得到文部科学省财政上的鼎力支持,获得高达41亿日元的专项资金。

  日本首批国际化示范大学

  国立大学(7所)

  东京大学

  京都大学

  东北大学

  筑波大学

  名古屋大学

  大阪大学

  九州大学

  私立大学(6 所)

  同志社大学

  庆应义塾大学

  上智大学

  明治大学

  早稻田大学

  立命馆大学
(责任编辑:陈天晗)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