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继续呈现回升

2009年08月04日00: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日电(记者刘长忠)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七月份中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百分之五十八点九,与上月相比又回升三点五个百分点,表明这一指数继续呈现回升。

  本月在中国非制造业PMI指数体系中,除供应商配送指数外,商务活动指数、新订单指数、出口指数、中间投入价格指数等指数的环比均有所上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对本社记者表示,本月非制造业各项指数均呈向好的态势,表明整体经济走向复苏的迹象进一步显现。

  他称,受益于投资和扩内需等政策因素拉动,建筑业继续呈现强劲增长;房地产、电信及传输服务、环境及公共设施管理等行业保持快速增长;生产性服务业,包括物流行业经营活动和需求均有所好转,说明投资需求的传导效应进一步显现,将有利于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平衡发展,增强经济增长的协调性。由于这一轮投资以大企业、大项目为主,生产资料流通中,生产企业直销比例增大,而生产资料批发业尚未有明显起色。这也反映还需进一步完善有关政策扶植中小企业复苏发展。

  中国非制造业指数体系,由商务活动、新订单、新出口订单、积压订单、存货、中间投入价格、收费价格、从业人员、供应商配送时间、业务活动预期十项扩散指数构成。一般来说该指数达到百分之五十以上,反映非制造业经济总体上升或增长;低于百分之五十,反映非制造业经济下降或回落。完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